转变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 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口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6-18 11:12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乐山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暨计生协会工作会。会议传达了省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了全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计生协会工作。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长苏建明、二级调研员李春玲,各区、市、县、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分管人口家庭工作、计生协会的领导、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股长等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决定》,提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及配套支持措施"后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三孩时代来临,计划生育工作由控制人口数量向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转变。会议提出:在新的起点,人口家庭工作要转变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口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人口家庭处长苏建明处长作了题为《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全力推动人口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详细分析了四川省面临的人口形势,解析了全面实施三孩子政策的背景、意义,要求我市要积极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大力构建配套支持措施,大力构建配套支持措施,精准发力推动人口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副县级领导刘萍在会上总结了2020年人口家庭、计生协会工作,部署了2021年相应工作。2021年重点工作有:聚焦优化生育政策,大力宣传落实三孩政策;聚焦降低养育成本,推进普惠托育体系建设;聚焦人口发展趋势,做好人口监测预警工作;聚焦计划生育家庭,保障民生实惠全面落实;聚焦生育秩序整治,做好民族地区生育服务管理;聚焦计生协会改革,加强计生协会建设。

市中区、夹江县、马边县卫生健康局分别做了大会交流发言,分享了加强托育机构管理、做好计生家庭服务、开展生育秩序整治等方面的经验。

当天还开展了婴幼儿养育关爱行动、计生综合保险等项目培训。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