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婴幼儿健康成长 乐山市召开托幼(育)机构卫生自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4-25 15:34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更好地维护婴幼儿健康发展环境,强化婴幼儿照护行业综合监管,确保我市托幼(育)机构卫生自查工作顺利开展,4月20日,乐山市托幼(育)机构卫生自查培训会以"线下+腾讯会议"的形式在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后简称"市支队")召开。

本次培训,得到了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文辉,市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曾晓黎科长、综合监管科涂晓宏科长,市教育局体育卫生艺术和劳动教育科胡莉科长出席会议。乐山市各县(市、区)卫健局、教育局、卫生监督执法机构相关负责人员,全市托幼(育)机构卫生管理人员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共计400余人。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王文辉副主任就扎实推进普惠托育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推动创新融合、完善监管服务、规范托幼一体化、打造行业标杆、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市教育局胡科长、市卫生健康委曾科长,分别对托幼(育)机构保教保育工作、普惠托育政策等作了解读,对综合监管、机构备案、卫生评价、普惠项目推进等作了强调和安排;市支队张艳萍支队长就全市托幼(育)机构卫生自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支队公共卫生大队有关同志详细解读了托幼(育)机构卫生自查指标,对托幼(育)机构卫生自查系统的操作进行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托幼(育)机构机构卫生安全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紧紧依托卫生自查系统,抓紧抓严对托幼(育)机构机构设置及人员要求、传染病(疫情)防控、卫生保健、环境卫生与消毒、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等的依法监督,进一步督促托幼(育)机构落实卫生管理主体责任,为维护婴幼儿健康成长做出应有贡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