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卫监力量 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4-15 10:35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山市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简称"市支队")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履职尽责,集中支队全部力量,一手抓市直管单位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一手抓县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卫生监督防线。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市支队先后召开两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市卫健委关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最新要求,通报当前全国、省、市疫情形势,强调当前形势下市支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号召全体职工冲锋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卫生监督的战"疫"堡垒作用。一是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紧盯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疫苗接种、核酸采集等重点场所,严查重点环节,查堵防控漏洞。二是深入县区一线开展督查和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上热下烫",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三是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做好单位干部职工健康监测工作,严格单位进出人员测温、扫码、登记等管控措施。

截至目前,市支队对直管医疗卫生机构、重点单位或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了多轮巡查;参加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和集中隔离场所检查督导;开展对10个区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共出动监督员729人次,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37家次、集中隔离场所51家次、疫苗接种点21家次、核酸采集点23家次、重点场所117家次;发现风险点33个,其中立行立改24个,责令限期整改到位9个,处罚3家;另受理案件2起,正在查处中。

下一步,市支队将持续开展对县区疫情防控督查,并加大对直管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监督执法力度,加强对全市卫生健康相关疫情防控违法行为查处工作的指导,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