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应用第二代长效针剂门诊治疗试点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05-07 15:26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服务管理工作,完善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措施,有效提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药依从性,降低肇事肇祸风险,5月6日,乐山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应用第二代长效针剂门诊治疗试点项目启动会在夹江县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市团委、市妇联、市残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卫健局、政法委、公安局、民政局分管负责人以及市、县两级精防办主任,市精神卫生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共计约50人参会。

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艳同志安排部署了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应用第二代长效针剂门诊治疗试点工作。她强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应用第二代长效针剂门诊治疗试点项目是一项惠及患者及其家庭的民生实事,对降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发生风险,减轻患者及家庭负担,促进患者稳定回归,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各相关单位(部门)、各县(市、区)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面开展患者摸排和初筛工作,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提升治疗管理水平,做好患者回归同步,确保如期完成项目任务,全力保安全、促稳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马杰副主任就第二代长效针剂门诊治疗项目实施相关政策、背景、操作流程、管理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提高了参会人员对长效针剂使用的认识,规范了患者初筛、复核、治疗、随访流程,对不断提高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水平,减少和预防精神障碍患者病情复发,切实降低肇事肇祸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