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区召开创建“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5-09 16:17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7日下午,沙湾区召开创建“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动员暨培训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有效防控慢性病,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深入推进健康沙湾建设。

区委副书记、区长汪秀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艳,区领导周强、朱钦翥、杨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等慢性病已成为影响群众身心健康最主要的健康威胁,也是群众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2022年,沙湾区被确定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点,这不仅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加快赶超创建步伐,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各项创建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治机制,定期召开创建工作例会,及时抓住重点和难点问题,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要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区卫健局要积极实施慢性病防控方案,做好组织协调、技术指导、健康教育与行为干预、预防控疗和监测评估;区教育局要将慢性病知识纳入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内容,保证中小学生校园锻炼的时间和质量;区民政局要完善贫困慢性病患者的医疗救助政策,对符合医疗救助的要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密切配合,全力参与,制定创建方案,排出时间进度表,打造成经得起检验的健康惠民工程。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将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集中精力抓好创建工作;要强化工作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实施。同时,区创建办要对创建工作进度加强专项督导检查,采取重点督导、跟踪检查、挂牌督办等方式,及时掌握动态、反馈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沙湾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宣传片》。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邓颖,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副所长王卓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