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全市临床输血质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06 09:47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日,2023年全市临床输血质控工作推进会议在乐山市人民医院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曲别拉布到会并讲话。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道宝参加会议。

曲别拉布指出,加强临床用血管理,推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是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的基本要求。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先后制定印发了《乐山市储血点血液安全管理评价指标》《乐山市医疗(保健)机构开展临床用血业务评价细则(试行)》,举办了“乐山市储血点管理和临床安全合理用血培训班”,每年组织开展全市临床用血医疗机构的全覆盖专项质控检查,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市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管理更加规范,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水平实现进一步提升,有力保障了医疗质量安全。

曲别拉布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临床用血安全责任,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和各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要加强对辖区内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日常监督管理。市中心血站要严格执行采供血各项操作规范,确保血液质量安全。市临床输血质控中心要加强对临床用血机构质控指导,提升全市临床合理用血水平。各临床用血医疗机构是临床用血安全的责任主体,法定代表人是临床用血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临床用血管理。各临床用血医疗机构要加大对输血医学专业发展的支持,进一步加强临床用血设施设备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临床用血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合理用血、规范用血。

会上,市临床输血质控中心业务主任曹志林通报了2023年全市临床用血专项质控检查工作情况,对《乐山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考核评价实施细则(试行)》和规范医疗机构输血文书进行了解读;市中医医院、井研县人民医院分别就医院临床输血管理工作作经验交流;夹江众信骨科医院就加强医院临床输血管理工作作整改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同志、医政医管股负责同志;委直属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全市50家临床用血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医务(部)科负责人、输血科(血库)负责人;市临床输血质控中心全体成员,共约200人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