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宣传工作
2021年乐山市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30 14:16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读书季,书香溢嘉州,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书香之城文化乐山”2021年乐山市全民阅读在乐山市夹江县启动,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发表讲话并宣布2021年乐山市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王策鸿出席活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



于丽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全市各地各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活动相结合,搭建更多阅读平台,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阅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精神。希望各级党员干部把读书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希望广大青少年热爱读书、努力读书,不负韶华、不负新时代。希望广大市民以书为友、以书为乐,凝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乐山市已建成以国有图书馆为主体的各类图书馆(室)2500余个。2020年,全市全民综合阅读率达85%,人均阅读书籍量上升为7册,已基本形成城市社区15分钟便捷阅读文化圈,10里农村阅读文化圈。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全民阅读推广宣传片,展示了乐山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成果。精彩的经典诵读,再现红色精神。全市有18个家庭被授予“书香之家”称号,启动仪式上,市领导为“书香之家”代表授牌。“书香之家“代表宣读了《乐山市全民阅读倡议书》。

当天出席活动还有各县(市、区)相关领导、全市“书香之家“代表等百余人。

活动前,领导嘉宾们前往夹江英才小学校、夹江县千佛书屋、夹江大千纸故里,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各异的阅读成果展示,全方位地展示了全民阅读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的情况。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