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宣传工作
98名学生现场展示传统书法绘画艺术
发布时间: 2022-08-05 11:0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乐山市“文化传承强国有我”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选拔赛,在沙湾沫若戏剧文创园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98名学生现场挥毫泼墨,一展传统书法绘画艺术风采。


 据悉,本次选拔赛分中国书法、中国画2个类别和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3个组别。此前在全市各中小学广泛开展了预选赛,各县(市、区)通过预选赛选拔出优胜选手推荐参加本次市级选拔赛。在昨日上午的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聚精会神,一展身手,运用笔、墨、纸、颜料等工具,按照规定内容和要求挥毫书写、专心描绘,并通过巧妙的构思、熟练的笔法运用,让一幅幅独具个性的作品跃然纸上。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4名。


 下午,主办方组织在书画教学课例评选活动中获奖的教师代表,在沙湾沫若剧院进行书画教学优秀课例公开课展示。并举办了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颁奖典礼,分别为选拔赛获奖选手、书画教学优秀课例颁发证书和奖品。本次评选出的一等奖选手和优秀课例还将推荐参加“文化传承强国有我”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省级决赛。


 据悉,本次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旨在传承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培养大家对中国书画艺术的兴趣,提高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乐山市青少年文化传承工作更上一层楼。(记者:张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