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明夏 两大国际化武术赛事将“论剑”峨眉
发布时间: 2018-06-27 09:29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6日,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暨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峨眉山市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0月、明年6月,两大国际化武术赛事将在峨眉山市举行,开启精彩绝伦的武术盛宴。

吴廷贵宣布峨眉山市获得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承办权

张秋平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宣布峨眉山市获得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承办权。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张秋平出席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宣布“振兴峨眉武术系列活动”启动。省体育局副局长蒋显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出席发布会。

张彤宣布“振兴峨眉武术系列活动”启动

于丽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据了解,以“慧定峨眉·武动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将于2019年6月16日至20日在乐山峨眉山市举办,届时,预计将有来自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

同时,今年10月27日至31日,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也将在峨眉山市举办,武术节以“健康中国·养生峨眉”为主题,将吸引来自国内外1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武术节将设立个人、对练、集体三大项目,按照拳术、器械及年龄段等分设不同组别的比赛。赛事还将全新打造《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比赛不分武术种类,实行对抗性搏击比赛。

发布会现场

武术展演

此次新闻发布会以“振兴峨眉武术”为主题,举行了振兴峨眉武术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介绍了加快峨眉武术发展的内容,峨眉武术协会现场分别与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和恒大地产集团四川分公司签订峨眉武术发展合作协议。

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下一步,我市将以峨眉武术为基础开发峨眉武术游戏,并结合乐山市、峨眉山市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峨眉武术旅游主线路,更好地推广峨眉武术品牌,促进乐山市、峨眉山市“武术+”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扩大中华武术的世界影响力。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高峰论坛。(记者 李举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