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7日至9日在乐山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31 14:38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0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7日至9月9日在乐山市峨眉山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主持发布会。尼泊尔国家旅游局旅游市场推广部主任南迪尼·拉赫·塔帕,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赵跃虎,省旅发委副巡视员谢海银,巴中市副市长克克,副市长周伦斌出席发布会。

于丽主持发布会

七大主体活动、七项配套活动、系列子活动好戏连台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以“美好生活引领优质旅游”为主题,将重点突出展示、交易、论坛、大赛四大板块,推出开幕式、峨眉高峰论坛、主宾国主题省主题市宣传周等七大主体活动及中国山岳旅游联盟大会、旅游精品线路体验等七项配套活动。尼泊尔、陕西省、巴中市将分别作为本届旅博会主宾国、主题省、主题市,开展系列旅游文化推介展示活动。

发布会现场

除推出七大主体活动及配套活动外,本届旅博会将立足馆内、馆外两大空间,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子活动,着力营造出“场场好戏连台,天天都有精彩”的浓厚氛围。

主场馆内,将举办地方特色文化旅游推广及艺术表演,邀请国内著名非遗技艺及老字号传承人现场带来缂丝、核雕等10多项非遗文化展演。主场馆外,将在乐山天街·嘉定坊开展“嘉乐汇”戏剧周、“嘉定坊之夜”等文化活动,同时在峨边、犍为、夹江等地举办分会场活动,推出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和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展会内涵,组委会还将携手中国旅游协会共同举办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参赛作品超过2万件,是历届规模最大、作品最多的大赛。

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家旅游企业将参会

据介绍,本届展会将瞄准高端化、国际化方向,继续深化同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东盟中心、中国旅游协会等中外旅游组织的多边交流合作。

发布会现场

旅博会召开期间,数百名中外知名组织机构的高级官员、高端嘉宾、实力旅行商等将应邀出席盛会,全程参与相关活动。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克里斯·鲍萃尔先生等知名人士还将在峨眉高峰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展开高端对话。

本次展会立足参展商、市民游客以及各类受邀出席嘉宾的差异化需求,布置了全球精品旅游、中国特色旅游、四川优质旅游、旅游文创、旅游惠民、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旅游嘉年华等7大展区,将有来自法国、俄罗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旅游企业参会参展。

乐山旅游商品展示

200多项旅游惠民产品将亮相“旅游惠民馆”

为秉承旅游惠民的理念,本届旅博会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容,创新了活动载体和形式,让参会嘉宾和观众能更多地体验、参与和互动。如针对普通参展观众专门开设了“旅游惠民馆”,全国50多家旅行社和本地景区、酒店等企业,为参展观众准备了200多项旅游特色线路、特价酒店等旅游惠民产品供现场选购。

同时,还准备与金融机构联合推出大峨眉灵猴卡,为持卡游客提供更多旅游惠民产品。此外,为充分调动广大市民游客的参与热情,还特别为参展观众设计了“扫码有礼、进馆有奖”“我为乐山代言、全民抖音大赛”“恒旅网”吃货周等互动体验活动。

发布会现场

据悉,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是推动四川旅游开放发展的主要平台之一。作为四川旅博会的永久会址所在地,乐山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旅博会,每届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家展商参展,成为展示推广四川旅游形象、推动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记者 李举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