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31 09:1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30)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乐山市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乐山召开。中国旅游协会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旅游商品大赛总指挥陈斌代表大赛组委会发布了赛事相关消息。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报名参赛,从参赛报名情况分析,本次活动有“五个之最”,分别是“品类最多”“数量最多”“参赛企业最多”“评委阵容最强”“影响最大”。

一是品类最多。本次大赛是历届全国旅游商品大赛品类最多的一次,二十四类合成二十大类进行评审,包括:旅游食品类、旅游茶品类、旅游个人装备品类、旅游玩具类、旅游工艺品类、旅游纪念品类等。二是数量最多。本次大赛从8万余件参赛商品中,筛选出千余家企业选送的2万多件商品,组成1600套/系进入乐山大赛现场参加评审。三是参赛企业最多。本次大赛参赛企业众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00多家优秀企业参赛。四是阵容最强。为保证大赛的权威性、公平性和专业性,大赛组委会特组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强大评委阵容,汇集了从黑龙江到海南,从甘肃到上海的20多个省市区的知名专家40余人。五是影响最大。全国共有26个省市区开展了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遴选活动,最终遴选出能够代表本地特色和发展水平的旅游商品来参加全国大赛。据初步统计,共有上万家企业参加了各地的遴选活动。

记者了解到,大赛将于9月4日至9日展开决战,届时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将根据参赛商品的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等现场评比出金奖100个、银奖200个、铜奖200个。为让广大游客一饱眼福,所有入围商品将在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期间的9月7日至8日,在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商品展区进行展示。

我市作为本次大赛东道主,有多件(套)旅游商品成功入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决赛,包括乐山大佛禅意茶具套装、乐山大佛弥勒瑞草系列、大佛印象系列、峨眉雪芽—峨眉山风光系列、天福茶食、旅游食品—小龙坎调味品系列等。(记者 黄曦)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