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市场活力 助推文旅发展 四川省文旅“三会”9月24日至28日在乐山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08 16:44      来源: 市新闻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7日下午,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三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发布,“三会”将于9月24日至28日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发布会并发布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相关信息。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飒爽出席发布会并发布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相关信息。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出席发布会。

张彤指出,乐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环成都经济圈的重要成员。近年来,乐山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深化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四篇文章”,全市年接待游客超7000万人次,旅游经济总量居全省第二位。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自2014年落地乐山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我市百年一遇特大洪涝灾害,乐山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特别是把筹办“三会”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动全市文旅复苏振兴的“主引擎”,作为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突破口”,系统部署、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省级相关部门和各有关组织单位的大力支持,“三会”一定能办成务实高效、成果丰硕、全民共享的盛会,灾后的乐山也将会更加美丽。

据介绍,“三会”具体日程安排为:9月24日,参展商注册、参会嘉宾报到,下午和晚上考察;9月25日,参观四川文化和旅游主题展览,举行旅投会、旅博会云端开幕式,召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9月25日至28日,同步举办相关配套活动,并进行线上线下交流洽谈和交易签约。

具体包括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云端开幕式、项目考察、参观展览等4大主体安排;国际旅游云展、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展、文旅中国创新展、世界旅游目的地融合展、四川文化和旅游主题展、安逸四川展、城市礼物展、文旅新技术展等8大展览展示;项目发布、项目签约、项目洽谈等3大投资交易活动;同期开展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这一主题赛事活动;开展云展示、云直播、云活动等3大线上体验活动及峨眉高峰论坛、中国文化旅游人力资源峰会、区域合作与文旅推广活动、川渝美术名家作品联展、第四届“嘉乐汇”戏剧周、文化旅游系列推介活动等6大配套活动。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