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疫情播报
乐山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5月16日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36      来源: 健康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5日0时至24时,我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至5月15日24时,全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8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病例8:无症状感染者,现居乐山市夹江县木城镇木城中学家属院,为病例1、2、3、4号的密切接触者,5月10日纳入集中隔离管控,期间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15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综合研判,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如下:

病例8:

5月8日,9:00步行到木城镇农贸市场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5月9日,8:00步行到木城镇第一幼儿园,17:00步行返回家中,18:30步行到木城镇浙加购超市,18:56步行到木城镇新农村广场路口,19:02步行到木城镇惠雅超市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5月10日,8:00步行到木城镇第一幼儿园,8:30步行到木城镇卫生院,8:48步行到木城镇农贸市场,9:27步行到木城镇建有副食店,9:29步行到木城镇宿三副食店,9:32步行到木城镇惠雅超市后,返回家中未外出,19:00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请与以上活动轨迹有重叠的市民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居住的酒店)报备,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并尽快进行核酸检测,途中切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严格执行居家不外出规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等良好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疫苗,配合扫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有头痛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果发现健康码转为黄色,请及时向所在单位、社区、宾馆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前往“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和医疗服务定点机构接受检测。如有疑问,请拨打12345心连心服务热线咨询。

温馨提示

请市外来(返)乐人员抵乐后第一时间通过“乐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社区报备”入口或拨打社区疫情防控报备电话进行报备。省外来(返)乐人员提前在手机上登录获取行程卡信息,以提高出行效率,在抵乐后24小时内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7天内不聚餐、不聚集。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市旅居史的人员应配合落实管控措施。未按要求报备、不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发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5月15日0时至24时,我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来(返)乐人员主动报备系统”二维码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