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舆情回应
多地6月暂停疫苗第一针? 官方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5-28 15:38      来源: 四川在线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发生在广州的本土疫情

再次引发关注

对于接种疫苗这件事

不要迟疑了!

但是……

听说疫苗接种政策有变化?

有上海市民日前收到短信称

“6月8日之后没有第一针了

赶紧去接种”

在安徽合肥,也有市民表示

自己看到了类似通知

另外,还有传言称

“官方政策突然改变,

6月份要收费了”。

这些是真的吗?

不实!

据媒体报道,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结合我国疫苗供应实际和工作安排,前期我们对重点人群分步骤进行了疫苗接种,依据疫苗接种技术方案中关于两剂次接种间隔要求,6月10日-30日期间,我们将主要对接种完第一剂次疫苗的重点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接种。但这期间对出国等人群的需求,我们仍然继续提供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服务。7月份后我们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

因此,6月10日-30日期间,并非完全不进行第一剂的接种,只是尽量先满足第二剂的接种。

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需担忧不能接种疫苗。(但是最好尽快接种哦!)

广州:

当前全市新冠病毒疫苗供应稳定

可满足近远期群众接种需要

关于疫苗接种的多种说法在网上流传。26日,广州市卫健委对相关说法进行了澄清,并表示,当前全市新冠病毒疫苗供应稳定,可满足近远期群众接种需要。广大市民无需恐慌,请通过线上预约,合理安排时间、错峰接种,同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根据国家和省疫苗接种工作整体安排,结合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和疫苗供应实际,3月起广州市推进人群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计划于6月9日前基本完成目标人群第一针剂接种;6月10日—30日期间,主要对前一阶段已完成第一针剂接种的人群开展第二剂次接种,以及因特殊原因未接种第一针剂的人员接种;7月份后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

合肥:

预计下月初将迎来

第二剂次疫苗的接种高峰

有传闻说,6月10日后,不能再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合肥市庐阳区、蜀山区、经开区的多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均表示,未收到“6月10日起停止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等相关通知,现阶段以接种第一剂次疫苗为主,预计下月初将迎来第二剂次疫苗的接种高峰。

合肥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也表示,没有官方发布这个通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根据国家及省里的安排统一落实。

武汉:

“6月10日后不再接种第一针”消息不实

据长江日报报道,有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最近网传武汉市6月10日以后不再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请问是不是真的?对此,武汉市卫健委回复:经核实,全市没有下发通知不接种第一针,此说法不实。

西安:

6月9日后将重点保障

第二针疫苗接种

西安市疾控中心表示,根据国家安排,6月9日后将重点保障第二针疫苗接种,建议大家尽快接种疫苗。西安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6月9日至30日期间,未接种第一剂次人员仍可进行线上预约,但会优先第二剂次的接种。

湖南:

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

无需过分担忧

湖南省在2021年5月份前集中对全省18岁以上的人群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截至5月26日,接种总剂次已经超过2067万剂次,累计接种1753万人,但其中仅有309万人完成了两针次的接种。进入6月,为了保证此前已接种第一剂次的人群能够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全省将集中优先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6月份并非完全不进行第一剂的接种,因特殊原因急需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仍可接种第一剂次疫苗。

根据湖南省疫苗接种工作的整体安排,7月份后全省将继续同时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因此,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需过分担忧,可密切关注当地联防联控和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接种工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

根据各地的回应

再总结一下:

6月10日至30日

多地重点保障第二针疫苗接种

但不是不给打第一针!!

6月9日后疫苗不再免费?不实!

此外,网上有关6月9日后疫苗不再免费接种的消息,为不实消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对家人和社会的负责。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