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品种水稻测产验收 牟忠枢参加观摩会
发布时间: 2022-08-22 09:5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0日,四川省优质超高产水稻新品种全程机械化示范测产验收现场观摩会在夹江县召开。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牟锦毅参加现场测产验收;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雄,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忠枢参加观摩会。

测产验收现场,专家组对乐山市农科院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夹江县海滨农场优质高产水稻全程机械化高效生产技术核心示范区种植的500亩水稻新品种“品香优秱珍”进行机收测产,通过现场收割、称重、测定水分、扣除杂质、计算产量等环节,认定该示范区平均亩产达805公斤。

肖小余指出,在高温干旱的不利条件下,取得高产实属不易。乐山通过育良种、推良技、扶良农,增强了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信心。接下来,各地各部门要让“天府粮仓”装得满、装得好,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和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作出应有贡献。

张雄指出,要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优质品牌,培育壮大特色现代农业产业集群,让更多的创新成果生根落地、开花结果。省农科院将进一步与乐山强化院地合作,筑强农业科技支撑,依靠科技创新助力乐山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牟忠枢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把发展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力争建成“一核三园”种业园区,创新科技服务,加大优质新品种示范推广力度,完善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机制,激发粮食增产新动能,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乐山力量。(记者 赵径)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