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忠枢参加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乐山推进会筹备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5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1)日,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乐山推进会筹备工作视频会召开,共商推进会筹备事宜。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张辉在北京参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忠枢在乐山参会。

今年4月,科技部在京启动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该行动旨在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从而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经过积极争取,被科技部列入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试点示范。试点工作将紧扣我市特色现代农业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通过“进园入县”行动,抓成果引进、补人才短板、强平台弱项、促产业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

本次视频会商定将于今年11月上旬召开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乐山推进会。在推进会前期筹备工作中,我市已筛选出80余项适合乐山技术需求的科技成果,其中初步达成60余项科技成果合作意向;乐山市政府与9所高校院所达成“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11个县(市、区)及12家企业与国内16个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水稻种业、茶叶加工、林竹产业、水果全产业链提升、中药材种植和加工、畜禽专门化品种选育、种源性疾病检测与净化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以上合作成果将在推进会上完成签约,推进会上还将为落户我市的院士专家团队创新工作站揭牌,并开展交流座谈等活动。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深化推进会筹备工作,引进更多先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引入更多知名院士专家为我市出谋划策,提升我市创新驱动发展能级。(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