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策解读专题 > 政策解读
夹江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关于对《夹江县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0-09-15 17:21      来源: 夹江县人民政府网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出台管理办法的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四川省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川府发〔202037号)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夹江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出台管理办法的目的:为进一步完善我县抢险救灾工作机制,规范抢险救灾工程项目实施与管理。

三、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办法》包括八章,共二十一条内容,主要包括总则、抢险救灾适用范围和条件、工作职责、确定程序、储备库建立、工程实施、资金管理及附则。

1.总则:为进一步完善我县抢险救灾工作机制,规范抢险救灾工程项目实施与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四川省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川府发〔202037号)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夹江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2.适用范围和条件:本办法所称的抢险救灾工程项目是指因突发事件引发,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危害,必须立即采取措施的工程项目。

3.工作职责抢险救灾工程管理应当遵循统一领导、统一调度、分类管理、分级负责、规范有序、注重效率的原则。

4.确定程序:跨市的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由省级行业主管部门确定;跨县的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由市人民政府确定。在夹江县行政区域内发生的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由县人民政府确定。

5.储备库建立:县人民政府应分类建立抢险救灾项目工程队伍储备库。储备库应包括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的检测鉴定、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

6.工程实施:明确承包单位、工程费用、验收标准、工期、质量安全保证责任等内容;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的工程内容、工程造价等信息应以适当方式公开。

7.资金管理:使用政府投资资金的抢险救灾工程项目所需资金纳入政府预算予以保障。抢险救灾工程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应向社会公开。

8.附则:本实施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有效期内,法律、法规、规章或上级规范性文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