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策解读专题 > 政策解读
峨眉山市:关于《促进服务业“升规入限”十条政策 措施》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10-25 15:03      来源: 峨眉山市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起草背景及意义

按照2022年7月25日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7月27日峨眉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根据《商务部等11部门办公厅关于抓好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商办服贸函〔2022〕154号)《四川省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川发改财金〔2022〕115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十四五”时期“转企升规”工作的通知》(川办函〔2021〕91号)和《峨眉山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峨眉山市2022年“转企升规”工作方案>的通知》(峨民中发〔2021〕2号)文件精神,加快制定出台支持服务业“升规入统”的政策措施,加力加强推动服务业提档升位。

二、主要内容

《政策措施》共包括3个部分,10条措施。

(一)巩固存量稳定基本盘。为进一步巩固扩大存量,推动服务业提档升位,提出着力培育服务业潜力企业;实施鼓励上台阶激励;盘活商贸流通市场3条措施。

(二)多措并举、远近结合寻求增量。为进一步挖掘增量,壮大服务业市场主体队伍,提出加快推进制造业服务化;提升生活性服务业能级;积极发展农村服务业;鼓励支持“个转企”;加大服务业企业招引力度5条措施。

(三)工作保障。为打好工作提前量,加快推进服务业“升规入限”,提出强化服务业统计运行监测;建立县级领导挂联工作机制2条措施。

三、主要特点

一是更具针对性。《政策措施》广泛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反复修改完善,针对服务业领域扩存量、挖增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应对政策措施,切实发挥精准施策作用。

二是更具实效性。《政策措施》充分体现省、市服务业工作会议精神,在起草稳增长政策措施时,既遵循省、市扩存量、挖增量工作部署,更结合峨眉山市实际突出实效。

三是更具操作性。《政策措施》内容在延续往年行之有效稳增长政策措施基础上,紧密结合当前相关政策配套措施,删繁为简更具操作性,更能发挥促进服务业“升规入限”政策效应。

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