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策解读专题 > 政策解读
关于《马边彝族自治县“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11      来源: 马边彝族自治县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将《马边彝族自治县“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作如下解读:

一、《规划》制定背景

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服务性和保障性工作。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对于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我县依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二、《规划》制定依据

根据《全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21—2025年)》《四川省“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乐山市“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马边彝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我县实际,制定《马边彝族自治县“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

三、《规划》的主要内容

《规划》共6章21节。

第一章规划背景。客观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就认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及“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科学分析。

第二章总体要求。明确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

第三章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明确了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建设以及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科技信息化建设重点思路。

第四章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重点对普法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公证等法律服务领域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五章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重点加强民族地区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拓宽公共法律服务供给领域等作出明确要求。

第六章健全实施保障。主要从加强党的建设、统筹协调、基础保障、考评监督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确保我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