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丨城建项目全面发力 助推乐山文旅发展(乐山市主城区交叉口渠化改造工程(柏杨西路-长青路交叉口)
发布时间: 2020-09-18 17:56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位于乐山中心城区柏杨西路、长青路、鹤翔路、至乐路交汇处的柏杨西路大转盘,作为乐山主要路口之一,它不仅是乐山市民、游客进出城的重要路口之一,更是乐山重要的“门脸”。但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乐山机动车保有量的“井喷式”增长,柏杨西路大转盘车流堵塞情况日渐严重,擦碰事故时有发生,原有的环形路口设计已不能满足市民出行的需求,急需整治改造。


今年8月,乐山市主城区交叉口渠化改造工程(柏杨西路-长青路交叉口)正式启动,该项目内容包括拆除现有环岛,渠化交通路口。渠化交通即通过在道路上划线,或用绿化带按交通量来分隔车道,使各种不同性质和不同速度的车辆,顺着规定方向互不干扰地行驶,同时,车流、行人将采用交通信号灯管制,并缩小道路交叉口范围,明确车行轨迹,增设右转专用道和左转专用道,确保行车更顺畅,增设实体交流岛和安全岛,起到导流机动车辆以及保护行人出行安全的作用。设计改造后的路口,在保证安全、通畅的情况下,还将大量增加绿化面积,让这里华丽变身,变成真正的乐山“门脸”。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水稳层、沥混层施工完成,接下来将继续完成排水管网、交安工程及渠化岛施工等收尾工作,预计9月20日恢复通行。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