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乐山城区叮咚街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最新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 2022-03-08 15:37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月1日,乐山中心城区叮咚街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第一阶段(府街叮咚街路口-月咡塘叮咚街路口)(以下简称叮咚街项目)正式开工,工程进度备受市民关注。

如今一周即将过去,它的进度如何?是否能如期完成?

3月7日上午,小编再次走进项目现场注意到,从月咡塘街叮咚街路口一路步行至府街叮咚街路口,两侧的施工围挡早已安装完毕,道路沥青面层也已清理完,大量灰色的雨污水管整齐堆放在施工现场沿线路面上,不时有工人清扫路面的泥土,挡板上的喷雾装置,正在不断喷洒水雾除尘。


在府街叮咚街路口附近,道路一侧深达4米多的沟槽内,20多米长的雨污水管已铺设完成。不远处,在工作人员指挥下,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小心翼翼开挖沟槽,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完成路面沥青铣刨、路面清表工作,以及地下管线的查勘,并进行了初步开挖,正在进行沟槽开挖和雨污水管铺设。”乐山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第四指挥部叮咚街雨污改造项目负责人黄明介绍,由于老城区地下管线复杂,比如铺设于上世纪80年代的供水管,施工时稍有振动,都很容易造成管道破损,给老城区部分居民生活造成不便,也请大家理解和支持。


黄明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和供水管所属公司制定了水管迁改方案,预计7日能完成该段道路水管的迁改工作。“地下管线的复杂,造成目前项目进度相对慢一点,待水管迁改完成后,我们将抓紧时间,加快铺设进度,预计本周内可完成道路一侧200米沟槽开挖及雨污管道安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