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主持召开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 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保目标
发布时间: 2022-09-15 17:04      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6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召开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树牢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的理念,抓住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保目标这条主线,做强做壮稳经济大盘的项目支撑。

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各地和市级有关部门关于推进省市重点项目、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以及谋划明年重大项目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马波指出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及时跟踪政策动态,分行业、分系统、分领域认真梳理细化、研究吃透国省政策,积极对接中省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抓好项目包装储备申报工作。对标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调度,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用好用足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政策,确保更多重大项目进入国省规划盘子和资金笼子。强化项目投资运行调度,健全完善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工作机制和项目投资红黑榜制度,专人专班推进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省级重大项目、全市重点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增强项目服务意识,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推行靠前服务、容缺受理、联审联批,深化银企对接、沟通协调、服务保障,破解资金、土地、电力、燃气等要素瓶颈,推动项目快审批、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点对点、一对一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指导企业抓紧编制实施重大产业项目。立足乐山发展所需、民生所需,紧盯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等重点领域,围绕交通、水利和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谋划、抢前抓早,加快生成一批引领性、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全市明年省市重点项目个数、计划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实现三个增加

马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实践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部署,建立健全项目联合协调机制,完善项目投资配套政策和保障措施,加强沟通、协调、调度、评估、督导,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推动项目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项目投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更加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积极走上去争取支持、走出去推进合作、走下去掌握实情、走进去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投资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