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省调研组来乐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市促县”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1 11:32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年度重点工作部署,415日,省委党建办副主任、省扫黑办副主任程文茂带队到我市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市促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廖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志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主任段应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乐山东辰国际学校,五通桥区金粟镇刘家山村、竹根镇翻身村、区公安分局,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问询、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市促县”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廖磊同志围绕“抓市促县”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六清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五通桥区区委书记张国清重点汇报了被列为扫黑除恶重点推进县后,加劲加力全力做好整改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程文茂对我市落实“抓市促县”工作和开展“六清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程文茂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收官之年,经过两年专项斗争,工作容易出现松懈,当前专项斗争也容易受新冠疫情影响,造成工作滞后。

程文茂强调,一是统筹做好专项斗争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相关工作要求,努力做到专项斗争各项重点工作不停滞、不拖延、不等靠,围绕专项斗争重点要素、重点问题、乱象治理等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加速推进专项斗争,力争实现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双打赢”。二是突出抓好年度重点工作。根据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年度重点工作,二、三季度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四季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三是努力实现长效常治。扫黑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成员单位要针对线索办理、要案攻坚、督查指导、乱象治理、长效机制等重点难点问题,梳理总结经验做法,深入思考研究对策措施,建立健全依法严惩长效办案机制、铲除土壤长效防范机制、群众满意长效评价机制,为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奠定基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