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带队到峨眉山市法院调研诉源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2 09:18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2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一行9人到峨眉山市法院调研诉源治理工作。峨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杨,峨眉山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峨眉山市法院景区法官工作站、诉源治理中心运行情况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等工作。

调研过程中,廖磊对峨眉山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予以肯定,对创新探索形成“一引领、二支撑、三中心、四站点”的诉源治理“1234”“峨眉新模式”表示赞赏。

微信图片_20200601115404



廖磊指出,诉源治理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要抓手,对于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峨眉具有重大意义。

廖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稳步前进;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扎实推进、创新开展诉源治理工作,强化源头预防、多元解纷,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法院力量;要坚持“社会调解优先,法院诉讼断后”的理念,通过“以案说法”“类案指引”以及印制、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当事人了解诉前调解的优势,积极引导其通过非诉方式解决纠纷,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