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第三下沉工作组督导乐山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5 10:27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近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第三下沉工作组在乐山召开督导工作汇报会,听取乐山市工作情况汇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第三下沉工作组组长胡跃宏出席并讲话。中央督导组有关成员,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刘学锋,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马宏等出席。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胡跃宏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乐山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思想认识再提高、任务措施再完善、工作责任再压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胡跃宏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要把查纠整改进一步抓实,做好问题查纠、分类处置、政策运用、界限拟定等核心环节,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督导组将按照党中央要求,以把方向为主要职责,以查纠整改为关键环节,与乐山市同心同向同力,确保督导工作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党中央交办的教育整顿督导任务。
        马波表示,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第三下沉工作组的督促指导,为乐山下一步工作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乐山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重大要求上来。将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对发现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对号入座、立行立改,做实做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特别是在查纠整改环节,将进一步采取过硬措施,抓紧抓好问题查纠、分类处置、政策运用、界限拟定等重点工作。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全程全域全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落实,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果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不断提高来检验工作,确保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还听取了市级政法各单位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文芝、敬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