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乐山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中期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08 17:31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压实责任,切实抓好省对市(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期评估工作。12月6日,乐山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期评估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邓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乐山被确立为第1期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增强区域竞争实力的良好机遇,但要清醒看到试点工作距中央和省上验收时间不足一年,试点任务仍然存在短板和弱项。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保质保量完成试点目标任务,为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贡献乐山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省第1期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中期评估的重大意义,“关键少数”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准确把握评估步骤,做到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推动在自查评估的基础上再对标梳理、查漏补缺,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备足备齐迎检资料,严防“负面清单”情况,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在抓好抓实本系统本领域工作任务同时,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和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形成强大治理合力。一要坚持上下联动,构建齐抓共管的格局。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上下联动、分类指导,既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推动,努力把“千条线”拧成“一股绳”,也要围绕职责任务,加强纵向部署落实和业务指导,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形成具有乐山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样板,提升治理能力。二要突出城乡融合,形成“两轮驱动”的合力。积极同城乡基层治理联动融合、共同推动,把党的领导贯穿社会治理全过程,根据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最新要求,落实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社会治理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和城乡基层治理迈上新台阶。三要强化智治支撑,提升信息化建设能力。充分领会陈一新同志在第四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公共安全视频联网应用项目建设,统一规划和数据接入标准,加强资源整合、力量融合,积极打通信息壁垒,全力推进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建设,搭建好大整合、高共享、深应用的社会治理智能化信息化平台,把推动智治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发挥出来。四要强化工作举措,提升社会治理实效性。平安建设满意度是衡量社会治理成效的一把重要标尺,要把握好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要求,借鉴12340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做法,立足职能职责、把握阶段性要求,强化犯罪打击和正面宣传,推动行业系统和单位的平安建设,切实形成依法善治、协同共治、以打促治的治理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并就试点工作中期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平安乐山建设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组各成员单位、市级相关部门、高新区党工委以及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以及党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等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