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调研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5 17:29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到市检察院调研,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晓勇陪同调研。

    廖全军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接待厅、检察宣告室、视频接访室、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等场所,观看了司法救助微视频《阿杰鲁》、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宣传片和市检察院院歌《剑胆琴心》音乐短片。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飞专题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各项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听取汇报后,廖全军书记对全市检察机关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常态化扫黑除恶、未检工作品牌、公益诉讼发展以及“民呼检应、检民直通”六大为民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   突出政治站位,确保忠诚履职。

    要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检察工作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

 

    二   突出主责主业,确保专业履职。

    要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围绕检察机关专业化建设目标,着力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素养,全面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职能履职能力。

 

    三   突出服务保障,确保能动履职。

    要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突出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将监督和保护的触角延伸至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角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   突出从严治检,确保廉洁履职。

    要坚持严管厚爱,传承先锋榜样力量,深刻汲取身边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过硬检察铁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鹏飞检察长作表态发言:全市检察干警将永葆“赶考”状态,砥砺初心、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