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23 17:53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委会

2月10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同志主持,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廖书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市委马波书记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批示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听取了全市政法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对今年政法工作作出了总部署总动员,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对做好全省政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市委马波书记也作出了重要批示。全市政法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本系统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扛牢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把落实到不到位、有无成效作为检验我们政治站位、政治担当的试金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强大指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贯通起来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形成的重要历史结论、重大政治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系统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系列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实,以抓组织、抓教育、抓制度、抓监督为重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积极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与政法工作的良性互动。


全市政法各部门党委(党组)切实把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要领导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从严治党管警的制度落实到执法司法的各个环节。

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从严从紧抓好作风建设。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党风廉政各项规定要求落地落实,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全面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迈向“严紧硬实”。

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抓好廉政教育。把经常性纪律教育放在首位,突出纪律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开展好党委(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和形式多样的集中廉政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工作。统筹推进各项纪律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

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政治信仰,不断强化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政治要求,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政治本领,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严格按照《支部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要求,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全面建强战斗堡垒。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