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赴金口河区、峨边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24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赴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督导驻村帮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相关工作。

调研期间,廖全军一行来到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蒲梯村,通过召开座谈会、与第一书记和村干部交流等方式了解该村建设发展、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廖全军指出,要不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做好就业帮扶、产业扶持、设施完善、防灾减灾、政策兜底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积极探索共同富裕实现路径,发挥奋进致富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提升整体发展水平。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努力为地方发展、群众致富奔康作出积极贡献。

在和平彝族乡桠溪村集中安置点,廖全军详细了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乡镇负责同志亲切交流,面对面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廖全军强调,区、乡两级干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拼搏奋斗,立足实际和比较优势科学规划、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要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动服务资源和力量下沉,及时发现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峨边彝族自治县福利养老院,廖全军详细询问该院服务运行、防范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知识宣传普及等情况。廖全军指出,老年人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宣传发动覆盖面,持续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精准摸排线索、“拉单挂账”推进打击整治,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彻底铲除滋生养老诈骗犯罪的土壤,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在沙坪镇东风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廖全军详细了解该中心打造“七彩”社区、开展“七心”的工程情况。廖全军强调,社区是市域社会治理的基层“细胞”,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鼓励基层“首创”精神,着眼区域优势特色,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在联系群众、便民惠民、化解矛盾纠纷、深化平安创建等方面多下功夫,打造社会治理新样板。要着眼全县全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健全工作责任链,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排查,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两地县(区)委、县(区)委政法委、相关乡镇及部门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