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第三次主任会议暨部门会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22 09:34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1日,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次主任会议暨部门会商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专项办、省专项办近期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专项办主任廖全军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专项办常务副主任张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专项办副主任、市专项办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专项办综合组、打击组、整治组、宣教组组长参加会议。


IMG_4567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的迫切愿望。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专项办工作要求,坚持齐抓共管、标本兼治,推动全市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为期半年的专项行动时间已经过半,各地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专项行动作为政治任务、本职工作和民生实事抓紧抓实,持续压茬推进,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阻击战和长效战,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推动全市专项行动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切实增强专项行动政治自觉。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国、省专项办会议要求上来,结合当前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推进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全力排查涉养老诈骗线索和行业乱象问题隐患,及时办理并回复群众,及时查漏补缺、封堵漏洞,建立长效常治机制,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免受侵害,全力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厘清任务要求,全力推动专项行动长效常治。要紧盯六类打击重点,用好有价值的线索,精准牵引案件侦办。已成案件的要依法高效从严从快办理,做好行刑衔接,严把案件办理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加大乱象整治力度,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摸排梳理,整治突出问题,对涉养老诈骗苗头隐患做到防范在先、整治在早、打击在小,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群体事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的底线。要加大建章立制力度,进一步完善行业监管制度,健全市场准入、备案管理、资金监管、风险预警等机制,推动专项行动长效常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着力形成专项行动强大合力。各地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上汇报和对下指导,切实提高工作的靶向性和实效性。市专项办要继续做好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线索、重点案件的督导督办,及时搜集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推动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