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政法工作
全市政法干部政治轮训暨能力提升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2-12-07 20:29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全市政法干部及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扎实抓好基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走深走实,12月5日,由市委政法委组织举办的全市政法干部政治轮训暨能力提升班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开班。

微信图片_20230303091812

此次轮训为期4天,全市政法系统共160余人参训。培训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重点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势与政策、政法业务能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303091818

主要采取领导讲党课、教授讲理论、专家讲业务、学员讲心得等形式,并邀请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市级政法部门有关领导、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及专家进行授课。

开班式上,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晓勇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进一步提升新时代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的首场培训报告。报告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奋力把学习领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统揽政法工作的扎实成效。要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以平安建设为抓手,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首要任务;以党的根本宗旨为引领,把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以服务保障大局为本职,把保障服务发展大局作为政法工作重要任务;以政法改革为牵引,把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报告强调,政法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政治坚定、勤学善思、为政操守、真抓实干上带好头,作对党忠诚、本领过硬、清正廉洁、担当尽责的表率。要按照“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要求,实打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全面提升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乐山政法铁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此次轮训,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认真思考和探索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政法基层工作,学以致用、担当作为,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乐山实践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