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马波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8 15:50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8日上午,七届市委召开第203次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安全生产法》,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严防严控、群防群治”,强化“六个治安”,把管用好用实用的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第一操作者、第一工序、第一环节、第一岗位、第一车间,抓实抓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宣传教育培训、应急准备等工作。要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让人民群众平安快乐过节。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梳理排查全市“两高”项目,加强源头管控,严格项目审批,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改造,培育壮大绿色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乐山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中平、副组长张雪樵下沉市(州)督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精神,听取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汇报,强调要自觉诚恳、积极主动接受督察、配合督察,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课堂,扎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要坚定落实“十个不”要求,坚持“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举一反三、点面结合,综合施策、源头治理,持续用力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全面系统梳理本届旅博会筹办工作,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办展办会能力水平,擦亮旅游专业会展品牌。要加强文旅宣传营销,持续释放旅博会拉动效应,全力做好假日旅游保畅通、保安全、保服务质量各项工作,让路于客、让景于客,热情迎客、真诚待客,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文旅市场复苏振兴。要梳理旅博会期间外事交流、招商引资成果,持续跟踪对接,不断深化开放合作交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斯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