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马波主持召开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1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7)日,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召开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2022年第六次工作例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埋头苦干,拿出足够的勇气措施政策,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促增长,奋力冲刺二季度、奋战下半年,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各地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力量、鼓舞人心,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讲政治的坚定自觉、抓发展的思路举措、惠民生的具体行动、保安全的实际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在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双过半”目标不放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稳农业、强工业、攻投资、促消费、聚人气,鼓足干劲、完善举措,深挖潜力、查缺补漏,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就业、稳市场主体,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要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抢抓国省政策窗口期,做好项目生成包装储备申报,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能开尽开、能快则快。要全力以赴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企业达产满产,保持工业增长强劲态势。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控“非粮化”,确保完成粮食、大豆、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硬性任务,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要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深化定点帮扶、东西部协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全力以赴做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各项工作,延展赛事经济,组织开展系列促销活动,练好内功,优化服务,推动文旅经济持续复苏。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众。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地灾防治、防震减灾、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社会治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担当担责,保持“拼”的精神,拿出“闯”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改进工作方式、列出任务清单、强化跟踪问效,走上去积极争取、走出去推进合作、走下去掌握实情、走进去解决问题,更加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踏踏实实把乐山的事情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赵迎春参加会议。(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