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郭捷出席乐山统一战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6-23 10:13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2日,乐山统一战线召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郭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邀请市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乐山市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乐山统一战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融入双城圈。全市统一战线要坚决扛起党中央赋予的战略使命,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锚定“一极一源、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全面融入双城圈。要主动担当作为,实实在在行动起来,真正做到跑步进城、提速入圈,助力乐山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找准工作切入点。要集全市统一战线智慧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和在市委工作要求中去找坐标、求突破。要联合成渝有关地区,针对性组织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找准工作重点。要从统一战线规律特点中系统思考工作,从市委提出的“联动双城、配套成渝、开放合作、顺势提级”中创新开展工作,系统推进统一战线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各项工作。要健全工作体系,形成工作合力,在联络联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中寻求工作突破口。要发挥优势作用,提高统战贡献率。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确保统一战线各方面主动参与、有效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深化战略合作,立足新形势、根据新情况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要强化建言献策,形成高质量调研建言成果服务两地党委政府决策,并注重成果转化。要打造特色品牌,推动与重庆相关地区联合打造一批“同心”工作品牌,在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推动商(协)会企业产业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提升打造“乐渝新阶联盟”等更多优质品牌。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市工商联、市侨联有关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