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马波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4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3)日下午,八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5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专题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六条经验”,聚焦重点领域和易发环节,严肃查处腐败问题,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统筹推进全市各领域反腐败斗争。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遵规守纪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权欲约束、钱欲约束、性情约束、玩心约束、名望约束,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检查、推动落实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世代工程”抓下去,不断巩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持久开展“五清”行动,严格落实“三线一单”要求和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持续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努力让嘉州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乐山贡献。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实施晶硅光伏产业“头号工程”,培育壮大清洁能源及其支撑、应用产业,加快建设以“中国绿色硅谷”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