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强调

全力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和数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3-05-30 09:4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全面全域全程全力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和数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市委副书记陈扬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问题的重大成果,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确保乐山网信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加强网络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守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联动处置机制,提前预警、及时研判、全程监测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围绕“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和“产业强市、旅游兴市”,以“一盘网、打基础、兴产业、促融合、破重点”为发展路径,加快构建“12456”数字经济发展体系,加快建设网络强市、数字乐山,为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腾飞的翅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白建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