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平台 > 招商项目
乐山大佛景区龟城山项目
发布时间: 2019-11-21 10:04      来源: 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项目位于大佛景区龟城山片区,按照景区总体规划对龟城山的发展定位,依托其自然山林、遗址遗迹,拟将龟城山景区打造成为西南首个国家文化公园。项目规划东至305省道,南止明月路,西临岷江,北接大桥东路,规划面积约3.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8亿元。

图片5

(二)招商需求

该项目拟引进知名文旅开发企业与大佛景区平台公司合作策划打造该项目。

二、承载条件

(一)土地现状

该项目区域属于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的三级保护区,可适当开发休闲、住宿、娱乐等旅游度假设施,目前为山地丘陵。

(二)规划现状


   龟城山作为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的三级保护区,可适当开发休闲、住宿、娱乐等旅游度假设施,按照“一园两带三片”的空间格局,围绕国家文化公园,布局“文、体、养、乡”四大功能,实现多产业融合发展,构建龟城山产业生态圈。该项目依托佛文化、丝路文化、崖墓文化以及卫城文化四大本地核心价值,按照遗址再活化、文化深挖掘、生态重提升三大发展策略,结合在建项目猫猫冲至大石桥景区道路的交通布局,通过推动传统文化和休闲生活融合发展,共规划布置了柿子湾崖墓、卫城遗址、盛世集市、悬崖酒店和东山寺等 29 个特色景观项目,打造精品化、高端化旅游承载地。

 

(三)要素现状

目前项目范围内道路、水、电、气等都可通达。

三、项目优势

(一)区位优势

该项目作为大佛景区的北门户,距离老城区最近,项目外围通过山龙路、305线和凌云路组成交通环线,内部依托在建项目猫猫冲至大石桥景区道路,形成了互联互通的交通格局,且距离乐自高速九峰镇出口约5km,交通十分便利,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

01区位分析图

(二)自然资源优势

一是景观资源优势。龟城山片区为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部分区域以成林地为主,该区地形起伏,森林植被良好,自然景观资源本底较好。以“三龟九顶城”为标志,以“清、幽”为特色,古战遗迹和汉代崖墓是主要内容。三龟九顶城古迹犹存,柿子湾、东岩崖墓数量众多,区内东山寺、八仙洞、古炮台等遗址可寻。同时,龟城山坐拥凌云河水系,现状有猫猫冲、八仙洞和磨儿山3处水面,滨水资源丰富,景观条件优质。

二是游人规模优势。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具有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价值与地位,它以“天下第一大佛”著称,是具有观光、朝圣、文化、休闲等功能的文化型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年游客量达410万人次,随着水上游线及夜游项目的开发,景区年游客量将突破500万人次,游人规模巨大。

四、效益分析

龟城山项目作为“文旅养”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通过深挖龟城山核心资源的文化魅力,打造具有全球广度、中国深度、地方厚度的旅游新标杆、全民共享的国家文化公园,支撑乐山旅游经济地理重塑,最终实现景区的风貌提升、环境整治、业态植入。该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大佛景区游客人次的增长,延长游客停留时间,预计游客人数年均增长在 10%左右。

五、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冷凌霄

(二)电话:18515783987

(三)电子邮箱:1546487603@qq.com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