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9 15:16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9日,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重要意义,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刻把握机构改革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稳妥有序推进后续各项改革,确保在“物理变化”的基础上真正产生“化学反应”。

会议强调,“后半篇”文章谋划,要聚焦发展、服务、治理三个核心关键,协同发力,稳步推进。发展上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统筹乡镇、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实现多规合一,科学编制项目,加快补齐短板。服务上要推动权力下放、力量下沉,加快组建综合执法机构,为乡镇扩权赋能,逐步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治理上要加快构建党组织引领、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参与的基层治理组织体系,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完善治理服务的硬件保障,提升服务功能和使用效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推动发展、凝聚人心,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改革的好处。改革领导小组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精心设计“后半篇”文章的乐山路径,制定符合乐山实际的实施意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分工负责、上下联动,强化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切实将乐山乡村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做优。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 周柳)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