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彭琳主持召开平安乐山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3 10:1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日,市委书记、平安乐山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彭琳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和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平安乐山建设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平安乐山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彤出席会议。平安乐山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廖磊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和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了2020年平安乐山建设工作。

彭琳指出,平安建设是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对维护社会稳定、加快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意义重大。成立平安乐山建设领导小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全市大局稳定的长远之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成立平安乐山建设领导小组的重要意义,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建设平安乐山。

彭琳强调,要高位统筹推进。始终把准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平安乐山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平安乐山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加强协调联动,统筹好各方面资源力量,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推进过程中相互促进,加强功能整合、推进协调联动、做到同向发力,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坚持效果导向,发挥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推动各地不断将平安建设引向深入。

彭琳指出,要狠抓重点工作。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促进“两手抓”实现“双胜利”,迫切需要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做好平安乐山建设尤为关键。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严防公共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彭琳强调,要提升治理水平。以我市建设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契机,引领平安乐山建设迈上更高水平。要健全体制机制,切实提升现代化的治理能力和水平;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挂图作战,对表推进,每年完成一批重点任务,实施一批重点项目;解决突出问题,针对性地拿出实招高招,在推动解决问题过程中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彭琳指出,平安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各领域各方面,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分结合、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协调化解平安乐山建设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切实把平安乐山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提高组织推动平安乐山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平安乐山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平林、于丽、袁加乐、胡国民、廖克全、刘波、李秉国、李鹏飞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