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张彤主持召开全市稳就业保就业和农民工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9 09:31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彤主持召开全市稳就业保就业和农民工服务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全市就业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稳就业、保就业和农民工服务工作。副市长罗新礼出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张彤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上决策部署,把保居民就业作为“六稳”“六保”的头等大事,推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保障服务工作的同时,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综合施策、协同发力,努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张彤强调,要始终把保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形势变化,注重精准施策,千方百计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要大力稳住市场主体,落实减负稳岗措施,继续落实稳就业12条、保就业25条政策措施,用好“免、减、缓、返、补”等政策“工具箱”,打好财政政策与金融政策“组合拳”,推进“政担银”支小贷专项合作。要精准帮扶重点就业群体,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精准落实农民工群体服务保障措施,根治欠薪,让他们端稳“饭碗”;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要聚焦扶贫车间吸纳、返乡创业带动、有组织劳务输出、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就业帮扶主渠道。

张彤要求,要突出需求做实就业服务,加快建立起普惠多元的就业服务体系,拓展就业增量推动“就业转型”。加强托底安置,主动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环成都经济圈就业创业协同发展,参与构建一体化区域就业创业市场。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把稳就业、保就业和农民工的服务做好,抓出实效。

会议听取了市级相关部门、部分区县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农民工服务和四川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推进等的情况汇报。(记者 周柳)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