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全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10 10:2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全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对下半年全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罗新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快县、乡两级农民工工作机构建立完善,推动实现县级农民工服务中心全覆盖,乡镇农民工服务站或服务窗口全覆盖,确保到年底前全市初步建立起“纵到底、横到边”的农民工服务网络体系。要着力打造地方特色劳务品牌,围绕市场急需紧缺职业,以“一县一品”为目标,制定品牌发展规划,探索“培训+就业+维权”一条龙服务机制,大力开展“嘉嫂”家政服务、乡村旅游、彝族刺绣等特色培训,促进我市劳务品牌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着力打造一批在省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本地特色劳务品牌。要实施农村劳务合作社创建三年行动计划,依托村“两委”等基层组织,组建不同规模、各具特色的农村劳务合作社,加快实现农村劳务合作社服务群体的全覆盖,使农村劳务合作社成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基层治理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用好欠薪“黑名单”制度,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失信企业和责任人实行联合惩戒,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切实及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记者 罗曦)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