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10 09:45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召开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调度会,传达全省汛期地灾防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今年入汛以来,全市上下联防联动、工作措施有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无人员因灾伤亡。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发扬战斗作风,克服困难险阻,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天气较为异常,总体雨量偏少,区域性暴雨天气频繁。根据气象预测,预计8月底我市还将有4次主要降雨过程,防灾形势总体较为严峻、不容乐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增强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战时状态,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持续抓好防灾措施落地落实,各地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聚焦当前防治重点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监测预警、避让撤离、抢险救援,有力有序高效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持续强化防灾责任到岗到人,地质灾害防治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地要层层细化落实包保责任,真正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到防灾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准确传递信息、反馈工作情况。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趋势、市自然资源局通报了近期地质灾害趋势,峨边县、马边县汇报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记者 周柳)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