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乐山市脱贫攻坚文艺汇演暨2020年扶贫日公益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24 09:2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奋进新时代,圆梦奔小康。10月23日晚,“向祖国汇报——乐山市脱贫攻坚文艺汇演暨2020年扶贫日公益晚会”在乐山大佛剧院举行,并通过全媒体形式直播。

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在现场观看晚会。

乐山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小凉山彝区主战场,统筹抓好非贫困县插花扶贫,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持“六个精准”,使出“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交上了一份份闪亮的成绩单。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乐山实现259个贫困村退出、6.8万户21.2万名贫困人口脱贫,沐川县、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脱贫摘帽,胜利完成全域脱贫目标,连续三年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脱贫攻坚先进市。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这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全市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尽力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一遇特大洪灾的影响,脱贫攻坚势如破竹、再战再捷。

晚会通过《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月异日新星汉长明》《山水一程与子同袍》《河奔海聚其道大光》篇章,将一个个感人故事陆续呈现:自强自立的克惹干行,让“悬崖村”变身“旅游村”的王勇,退而不休献余热的王禄春,用“桐华班”编织孩子们幸福梦的陈劲松……短片播放、人物访谈、现场表彰,我市脱贫攻坚路上涌现出的勇于奋进、甘于奉献、勤于贡献、敢于创新的先进典型和代表出现在观众眼前;诗朗诵《乐水乐山的脱贫奔康答卷》、展现“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歌曲《学说普通话》穿插其间,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晚会现场,少先队员上台分别为获得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奋进奖”“奉献奖”“贡献奖”“创新奖”和脱贫攻坚题材优秀文艺作品奖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市中区剑峰镇群团村等76个先进集体、谢鑫等129名先进个人、40件优秀文艺作品获奖。

市领导黄平林、于丽、喻在岗、高鹏凌、阿刘时布、王建华、毛宁、郭正强、张旭东、何金文、罗新礼、陈长明、周鸿雁、刘波、刘淑玉、肖瑶伦、夏玲等在现场观看晚会。(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