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张彤赴犍为县五通桥区调研重点项目及灾后恢复重建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5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赴犍为县、五通桥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市政府秘书长杨登廷参加五通桥区点位调研。

在犍为县,张彤调研了仁沐新高速犍为岷江特大桥项目、凤生纸业18万吨生活用纸分切加工项目、浙江—四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乐山产业园犍为飞地园区建设情况,通过查看展板、听取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张彤强调,仁沐新高速公路建设意义重大,犍为岷江特大桥是仁沐新高速公路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要为桥梁建设提供好要素保障,注重品质安全,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凤生纸业要在建好项目的基础上,练好“内功”,创好品牌,以“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林竹产业发展。浙江—四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乐山产业园是川浙合作的重要平台,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园区标准化厂房形成承接能力,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突出带贫机制,加强联合招商,使川浙合作项目落户园区,带动小凉山彝区发展。

在五通桥区,张彤调研了协鑫10万吨颗粒硅项目、永祥新能源二期4.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建设情况,了解该区企业灾后复工复产情况。协鑫、永祥两个项目施工现场,均在抓紧进行场平,现场一派忙碌。张彤在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后强调,要协调联动,强化要素保障,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条件。要积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统筹做好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园区建设规划,科学推进乐山多晶硅光伏产业布局,持续为“中国绿色硅谷”建设赋能添彩。

在五通桥区,张彤还调研了金粟镇双漩村、牛华镇汤家坝村(原三江村)灾后恢复重建、群众安置等工作情况。张彤强调,要持续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对河心洲坝的恢复重建要因地制宜,实行“一坝一策”,进一步加强防洪措施,提高防洪减灾能力。要加强农业生产指导,组织受灾群众开展好生产自救,及时改种、补种晚秋作物,帮助解决灾区农产品的销路。要把群众安置好,为受灾群众提供临时就业帮助。要开展好灾后农村住房、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好城市新区,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