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市政协七届十七次常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0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7日至28日,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围绕“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推动乡村振兴”开展了专题协商,审议了《政协乐山市委员会关于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意见》等制度、规范设置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及人事事项等。

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郭捷受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刘波、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肖瑶伦、夏玲,市政协秘书长廖敏出席会议。

会上,郭捷通报了关于我市“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推动乡村振兴”的情况;7名市政协委员围绕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2个市政协专委会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易凡指出,要切实推动乡村振兴,齐心协力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要围绕“优化职能配置”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要围绕“提升发展质量”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要围绕“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要围绕“提高治理效能”进一步做实基层治理;要围绕“提高执行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易凡强调,要深刻认识规范设置市县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门委员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明确使命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专门委员会工作;要加强多方发力,为专门委员会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易凡要求,要把建言资政“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为当前全市政协组织重要的履职任务,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广泛搭建建言平台,着力提高建言质量,注重凝聚共识,积极为勾画乐山未来美好蓝图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会前还开展了常委专题学习,举行了“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推动乡村振兴”专题辅导。(记者 宋雪)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