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彭琳率乐山市党政代表团赴西安市渭南市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20-10-30 10:1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6日至29日,市委书记彭琳率领乐山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陕西省西安市和渭南市学习考察。西安市委副秘书长陈晓军,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渭南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分别陪同。

在西安市期间,代表团一行深入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项目、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西安高新区规划展区、瞪羚谷创业社区、丝路科技大市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学习,认为西安市抢抓机遇,在城市规划建设、城市旅游开发、文旅融合发展、新区产城一体、高新技术转化等方面有诸多可借鉴之处。代表团成员同时对西安市干部超前思考、系统谋划、逐一落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争先干事创业的韧劲表示钦佩。

来到渭南市城乡规划展示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温泉河湿地公园、新颖现代农业产业园、安仁万亩现代有机冬枣园区、医疗纠纷预防和调处中心、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中国酵素城等地参观,代表团一行考察了解生态环境治理、特色产业培育、高新产业发展、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情况。大家表示,渭南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既注重经济效益,又注重民生效益,既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方方面面,又把经营发展的理念贯穿于全过程,一定认真学习经验,融会贯通推进乐山发展。

在渭南市期间,彭琳主持召开学习考察总结会议,同代表团成员深入交流学习考察体会。彭琳说,通过几天的学习考察,大家深切感受到西安市、渭南市重大项目层出不穷、高新产业日新月异、发展态势你追我赶,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这对我们接受教育、提高认识,鼓足干劲、抢抓机遇,更加坚定“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圆满收官“十三五”,接续干好“十四五”具有重要作用。

彭琳指出,发展是硬道理。要牢固树立坚持发展这一基本观念,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始终扭住发展牛鼻子,把规划作为重要生产力,既立足当前,又考虑长远,让科学规划产生最大效益。园区是硬抓手。要进一步优化布局,先行先试,板块式布局产业功能区域,把园区作为经济增长点和支撑点,抓紧落地推进。项目是硬标准。要转变工作思路,进一步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适应当前发展需要,破解发展瓶颈;要注重技术招商,瞄准个头和技术上的“553”企业招引,掌握长远发展先机;要善于包装项目,把项目落地落实作为检验发展的重要标准,研究国家、省市重点投资方向和政策导向,遵循市场规律,包装生成一批符合产业体系和省市投资导向、具有市场前景的项目,吸引民间投资,带动经济发展。作风是硬保障。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着对乐山人民负责的精神,尽心尽力干好自身工作,心无旁骛跑好接力赛的这一程,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黄平林,高鹏凌参加学习考察。渭南市领导郭志英、王晓军、黄忠良在相关点位陪同。(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