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长江水利委员会来乐开展汛前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4-03 09:4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戴润泉带队来乐开展汛前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何绍忠,副市长陈长明,市政府秘书长王玻陪同检查。

夹江县千佛岩水电站库区堤防和尾水渠堤防、木城丁字坝江心岛及青衣江右岸夹江县小中坝堤防在2020年“8·18”特大洪涝灾害中均遭受水毁,目前灾后恢复重建和水毁修复工程正抓紧推进。戴润泉一行在夹江县检查了千佛岩水电站、丁字坝江心岛备汛情况,察看了丁字坝水毁堤防和小中坝水毁堤防修复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听取省、市及夹江县2021年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戴润泉对我市防汛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对于乐山来讲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8·18”特大洪涝灾害,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了抗洪抢险救灾的胜利,并在汛后及时总结、认真思考、提前谋划,扎实备汛。今年以来,在全省统一安排部署下,乐山防汛工作行动早、措施实、效果好。

戴润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防汛新形势新要求,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防汛工作做好。要加强领导,压实防汛抗旱责任。要统筹安排,细化措施,确保落地见效,把防汛工作抓实在。要又好又快地完成水毁修复工程,制定完善调度、度汛、抢险、演练等各级各类防汛预案,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切实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做好监测预警预报。要加强干部、关键岗位、抢险队伍的培训教育,及防汛力量的统筹与融合。要加强技术支撑保障,充分发挥专家库在防汛救灾中的作用。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要重视防汛会商、值班值守、防汛纪律、信息报送、宣传引导、经验总结,加强部门间的配合,形成共建、共管、共治、共享机制,推进水治理能力现代化。(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