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我市将着力构建现代水利体系
发布时间: 2021-04-03 09:35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2021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在市水务局召开,总结我市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水利重点工作。会议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对全市水利工作的批示。副市长陈长明出席会议。

张彤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水务系统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积极推进全市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科学编制“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加快补齐水利领域短板,切实增强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抓好水生态治理修复,坚决守护水安全风险防范底线,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关键期。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水利工作的新形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水利工作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水利基础设施生态网络体系、高效科学的水旱灾害防治体系和规范有序的水利行业监管体系。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水库安全管理等行政首长负责制,确保圆满、高质量完成各项水利工作。2021年汛期将至,水务、应急等部门要和各县(市、区)纵向联动,落实各项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市中区、五通桥区、井研县分别围绕防汛减灾、灾后重建、河湖长制等不同主题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钟成甲)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