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赖淑芳率队赴峨眉山市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5-08 08:55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率队赴峨眉山市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文,秘书长杨登廷参加检查。副市长罗新礼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峨眉山市符溪镇农业固体废物回收点、四川峨胜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项目,了解农业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生活垃圾回收处置情况,并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峨眉山市政府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的建议意见。

执法检查组认为,峨眉山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具体,各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工作落实到位,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有不少工作需要加强。

执法检查组指出,进一步做好固废污染防治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确保法律规定落地落实,用法治力量守护好绿水青山;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的问题整改好、落实好,形成环境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水平以及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利用处置能力、环境风险防范能力;三要加强宣传,切实承担起宣传普及法律的责任,在全社会共同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行动起来,为改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执法检查组接下来还将前往市中区、犍为县、五通桥区,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促进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在乐山有效贯彻落实。(记者 戴余乐)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