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3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4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陈光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平林、于丽、喻在岗、阿刘时布、毛宁、郭捷、廖克全、罗新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照省上最新下达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下半年疫苗接种。全覆盖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安全性,对出行不便、年龄较大的老人,纳入下半年接种的12至17岁的人群,“上班族”群体,边远农村地区群体等,着力提供优质、周到、精准的接种服务。精心组织实施,尽早实现“应接尽接”,筑牢群众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加强对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乐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密切关注江苏南京、云南瑞丽、四川绵阳等地疫情发展态势,充分利用“红黄码”、重点地区驻留和漫出手机号等大数据,及时排查来(返)乐人员,全面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措施,强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严防失管、脱管、漏管。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及大中型会议、活动等重点区块防控。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加强对冷链物流环节的监管及对人、物、环境的监测。

会议强调,要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意识,扛起各方责任,发扬严实作风,加强值班值守,推动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会后,陈光浩一行还赴市中区新冠病毒疫苗大型方舱接种点,实地调研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